repo豆

1.给各位太太写长repo。2.转发小天使们给我的repo。

《隐秘而伟大》repo 藏于烟火,隐于岁月

抱歉,转发打扰。

豆荚张:

哇哇哇哇,午睡醒来又收到repo。真是美妙。

我细细珍藏每一篇你们给的反馈,因为这都是这个世界里难得的缘分和共鸣。

于万朵水花中,你挑中这一朵,我万分荣幸。

Ps:我特别喜欢写喻队会做饭这个点。因为觉得,这样很温柔。而且,会细心认真做一顿饭,是对这个世界和自己的生活持有热情和期待的表现吧。


木棉长在橡树上:



一切开始前,容我 @豆荚张 感谢太太给我们这么美好的小世界。








自从有看小说开始,我就很少看关于黑道题材的小说。一是这样的小说未免打打斗斗太“脏”,长篇幅的读下来没有来的会犯腻。二是这样的文章人设很容易显得过于单薄,变成扁形人物部分甚至能塑造的和BB(big brother)一样。三是作者们的文风不和我口味,就像我要一份咸肉粽却被硬是上了份蜜豆馅的,自然结局是被推掉。








以上三个理由,使我对这种题材知之甚少。直到有幸看了豆荚太太的《隐秘》,不得不说这篇文一改我之前对这类文的影响,现在以上三个理由均不成立,至少在这篇文里我读不到任何我拒绝的元素。








我个人也写过些文章,所以知道行云流水的文笔和精密的情节走向的两手掌控是多么的难。读自己的拙作总会被自己智商“惊叹”,这样对比之下愈显豆荚的写作功底之深厚。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包括副cp的活动中自始至终的贯穿着冷静的逻辑线,实在是可敬可叹。








可以说这是一篇我会收藏的关注的文,但我真正喜欢它却是叶修说得那句,喻文州这个人喜欢远离城市,只做饭给他和爱的人吃。(原谅晚辈疏懒,原句实在记不起...)








当看到这句话,莫名我觉得我会把这篇小说读上好几遍。我一直觉得那种为一日三餐用心认真的人是真正的成功者,人生说长也长,说短也不过一朝一夕。很多人忙忙碌碌贪一个什么,不过是在诺大的红尘中找一个能配自己吃饭——吃一辈子饭的人。








前段日子重看《盗梦空间》,里面的队长决意要开始一场游走与意识边缘的冒险为得也就是能回家。我还记得青文上等过张小娴的一篇文章,讲的大致是在一粥一饭中爱你。








是了,一粥一饭中爱你。纵然是腰缠万贯亦或是权势滔天疲惫时仍要喝照旧的清粥或者补汤。所以但豆荚文里的喻文州黄少天老去,纵然历史会将他们彻底隐去,在烟火声中他们还是过着有滋有味的小日子。












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未免太消极,也许做一个幸福的人是拿起刀切菜丝,抓起瓶瓶罐罐,一番大张旗鼓倒腾出些菜,无关于是否卖相够好看,关于与你吃的人是谁。








只做饭给爱的人吃,文里黄少真是好福气。








愿豆荚太太也这么好福气,看文的姑娘都有这样好福气呵。








写自  木棉长在橡树上               16.7.7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