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豆

1.给各位太太写长repo。2.转发小天使们给我的repo。

【repo】索横江夜(评《隐秘而伟大》)

抱歉,转发打扰。

豆荚张:

妈呀!我今天要火啊!
看完一部电影收到LFT跳出来的消息,竟然是今天第四份礼物!来自我暗暗膜拜的狸子!!
狸子在看的过程中,一直细腻而温柔。注意到许多我埋入的心情和表达。遇到这样的读者,是写文之人的幸运。
我好似说过,进了全职坑,写了文,最开心的就是认识有趣的人。此时此刻,一本满足。但求一直愉快地一起玩耍,别无多期。


宛公子已经是只风腌果子狸了:



记忆是道索桥,横在岁月的水面,在桥的这一头、向对方走去,即使雾满拦江、黑夜漫长,该相爱的人总会相爱。








 鼓起勇气把这篇拉低整体水平的repo放出来……








作为一个负面情绪爆棚的小公举,我自己都算不清这一个月(左右)《隐秘而伟大》给我提供了多少正能量。是的,虽然是黑道题材,难免点缀了一些仇恨、利用与死亡,但是文章传达的情感一点也不黑暗,更像是穿透迷雾的灯光,或者从寂静远处飘来的歌声,是让人心生欢喜和希望的。








煽情完毕,接下来我要用小学生的方式赞美一下这篇我这个月的精神食粮了。








先于正文放出来的是番外《明月光,照地堂》,一看到这个名字,那种宁静的画面感就出来了,夏夜的月光如轻纱流水一样铺满天井,拿着扇子坐在树下听豆荚讲故事(我猜想她的声音一定是温柔甜美的,才能把每一个故事都说得像童话)。这个故事不复杂,一件很多年前的事,和一个很多年后的场景,事实上把故事的前因后果都交待清楚了,可以说给期待HE的读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因为正文的情节十分跌宕起伏匠心独运,又完全不会有被剧透的感觉。








正文开始在一个雨夜,身受重伤的青年被送到一个黑道大佬的家里,那种让他又好奇又熟悉的温柔感觉预示着接下来的沦陷——光是这样一个开头就和别的黑道文不同,没有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也没有枪林弹雨刀光剑影,安静的栖山别墅、神秘优雅的主人索夜、一碗粥,营造出的是一种家常的温柔感觉。








接下来的故事顺理成章,从好奇到爱上到在一起、短暂的分别与重逢的惊喜,豆荚的文字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但这又不是一种全然的平顺,有甜有虐,恰到好处设置的悬念和埋下的伏笔,让人常常有【咦?!原来是这样!】或【哦~原来是这样呀!】的感觉,合情合理又出人意料,像一盒综合果味的硬糖一样,常常给人惊喜。








文章前面有一句话是我非常喜欢并且一直记到最后的【他(黄少天)是人间明媚的阳光,自己(喻文州)却身处地狱】,这种无可奈何的感觉让人十分难受,也觉得最终两个人在一起了,这段过往也算憾事一桩,可是结尾可以说给了人一个大大的惊喜——走上这条路文州也是身不由己,他本质是一个善良的人,而他的余生可以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弥补这个遗憾了。这里可以看出豆荚的三观真的很正,充满正能量。








在喻文州眼里黄少天是光,其实对后者而言也一样,一个白领青年,体验帮会生活、兄弟情义,还收获了最爱的人,从这个角度来看,文章又像一部大冒险一般的喜剧。








而且豆荚对人物的描写真的超棒的!除了主角外,不但叶修、苏沐秋、张佳乐、孙哲平……这些在原著中已经闪闪发光的角色写得生动鲜活超有萌点;如黄少天父亲这样的小人物,也塑造得有血有肉、十分感人。这些看过的同学自然懂得,我就不赘述了,没看过的同学强烈建议去看一看,绝对不吃亏!绝对不上当!【声嘶力竭】








最后向作者 @豆荚张  太太表个白~拉我入喻黄坑的作者,带给我太多感动了,期待更多更多~的美好故事哟~~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