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豆

1.给各位太太写长repo。2.转发小天使们给我的repo。

沉默而又深沉的爱——致《隐秘而伟大》

抱歉,转发打扰。

豆荚张:

小橙子这篇repo可谓……正儿八经字正腔圆啊!
不要管我的用词,我已经乐傻了。
那什么,我也特赞成没什么再次爱上,是一直都爱。
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可以读出这么多东西来,已然震惊。
你摘的句子,也是我喜欢的。
PS:关于【1】你写啊你写啊你倒是写啊,反正你也要放假了呀~~我好期待。也许那样我就能体会自己写的时候无法体会的甜与虐了了。哈哈哈。


我是橙砸的小迷妹:



《【喻黄】隐秘而伟大》,作者 @豆荚张 。




我觉得你今天真的要火【笑】




其实我觉得以你这么快的手速我再不写点什么就要被你接下来的番外刷过去了。




嗯,认真的其实我只是想摸鱼。




好了进入正题。其实我第一次看全职的时候并没有对其中的cp有多少感觉,喻黄是难得有感觉的一个,但也仅止于有感觉而已。




再一次看全职的时候入坑了,但也只是找点文看看,就像每次萌cp的最开始。




怎么说,喻黄大概是比较难崩坏的一对吧,对于一个原著党而言。看见人物性格被扭曲得和原著里面一点也不像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




但《隐秘而伟大》不是,它在借用了原著人物性格的同时,赋予了他们新的东西。




而这才是同人作品中我们喜欢的。




看一篇同人,除了好奇在原作之外他们还可能发生什么样的故事,总还会代入我们个人的偏好。




没办法,我就是对这种沉默而深沉的爱无法抗拒。




喻文州,当然是最明显的代表。从年少时的初遇沦陷,到再相遇后的处处保护。一开始吸引到我的,是喻文州在确认了黄少天的身份便忍不住落下泪来。白月光朱砂痣都不足以形容那种感情,因为黄少天是他这么多年在黑暗中行走唯一的念想。那时我便觉得,这两人一定要发生什么(当然,如果不把它当同人文看的话)。




一定发生过什么,也一定会发生什么。但只有喻文州一个人记得。其实追文的过程中我也有恼过为什么黄少天不记得喻文州了,为什么抛下他一个人过如此辛苦的生活。但黄少天要怎么记得呢。连唯一一个愿意听自己说话的人都离开了,他满世界找寻不见只会留下更大的失望。那不如忘了吧,忘了这一切他还是那个没心没肺的黄少天。




但命运总要安排他们相遇。




黄少天救叶修一命,叶修欠喻文州一个人情。然后他们再次相遇。




我从来都不相信再次相爱这种鬼话,你曾经的记忆无论藏得再深,总会有被再挖出来的一刻。苏靖如此,文中的喻黄也是如此。




黄少天想起过去的记忆之后,没有去想阿州有没有可能是喻文州,他满心想的都是,跑去问那个人,“你是不是喻文州”。其实你心里已经认定了啊。除了曾经那个喻文州,还有谁会这样认真听你讲话,还有谁会带给你如此熟悉想要亲近的感觉。




就是爱嘛。




不需要反反复复的确认和矫情,爱就爱了,那是刻在骨子里的深刻。




这也是全文的基调。以深情包裹整个故事,就是我读每一章时的感受。




虽然明明白白写着黑道paro,但作者从不从正面描写那些打打杀杀的黑帮火拼,或是兄弟之间的江湖义气。




从侧面的少许刻画,反而将那些东西直刺进我们心里。




就如兴欣和蓝雨的盟约,喻文州每次想到毁约就会想起以鲜血立下的誓言。还有叶修欠喻文州一个人情的承诺,这难道不是我们一直所向往的江湖义气吗,只不过这份承诺在故事里面显得更加沉重。




其实对我而言,整篇文喻文州最苏的是他对叶修说“鱼可以死,网也得破”,而叶修最苏的是他对苏沐秋说“我有伞你挡什么挡”。




于喻文州而言,他有必须来的理由,因为黄少天在这儿。但他也有必须活下去的理由,因为黄少天希望他活着。




而于叶修而言,他绝对不希望苏沐秋的离开却对他的离开无能为力。其实苏沐秋为叶修设计千机伞很明显是为了给叶修在道上混的另一种保护,但他对自己设计的东西太了解了,所以挡枪的时候义无反顾。下意识的行为,往往很难说出什么理由。但换了叶修,他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为苏沐秋挡这一枪。




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并肩作战的两个人啊。




原作中我们看不见斗神和神枪并肩战斗的风采,在同人中也很难重现。到底是两个怎样出色的人,才能毫无保留地交付信任一起闯出一片天地呢?即使是在《隐秘而伟大》之中也只有这一瞬间的呈现。




作为读者,当然都希望每一对cp都能圆满而幸福地过完他们的一生。但现实从来不会这样如人心意。叶修和法院的不追究,其实是对于喻黄二人的温柔。但叶修无论之后再遇到什么样的人,都无法忘记曾经有一个人和他并肩作战过。




那种深刻却不表露于言语的爱啊,属于文中的每一个人,也属于他们的作者。




是怎样的人,便会为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文字。




所以很开心啦,很久没有看过这种把所有情感裹到你心里去的文字了呢。




 




——————————




下面是无关的题外话:




1.哦我本来看你写伞修伞番外很苦恼想自己写一篇《隐秘而伟大》的修伞同人给你呢,但是flag太多我还是不要随便立了。




2.其实关于双花还有的可写要不等本子出了我再写repo吧(喂又是flag啊)。




3.听说你想显得有人宠所以打上了tag。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