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豆

1.给各位太太写长repo。2.转发小天使们给我的repo。

【喻黄】沧海遗珠——《隐秘而伟大》repo

抱歉,转发打扰。

豆荚张:

打打打,我的tag你随便打。

你最后一段给我写番外提供了一个美妙的场景啊。

嗷嗷~给我写repo的,文笔感觉都比我好。

好不好意思,捂脸笑。

爱小霁,你好细腻。


夜雨凝霁:



假装手机能艾特@豆荚张

第一篇repo,献给《隐秘而伟大》,并且跟豆荚表个白❤

没赶上豆荚要火的那天发出来有点遗憾呢……然后懒癌拖到现在终于把这篇so shy的repo发出来了(⁄ ⁄•⁄ω⁄•⁄ ⁄)

开始吧。
——————————————————————

其实豆荚在我的世界里,像一颗沧海的遗珠,从四月初到五月底,错过了近两个月的时光。不过还好有幸能和豆荚一起度过冗杂的六月,和我看不清的未来。

在一个雨夜,故事的序幕缓缓拉开,为之伴奏的,是一个悲喜不惊的帮会大佬转身的一霎那落下的泪。

各样的环境,细节,带有特色的话语,吸引我向下看去。然后一遍又一遍,在不知不觉中陷入光阴的落差,沉醉在文字里,脑中浮现出一幅幅的画面,几乎忘记了时间。

因为喻文州在苍茫的黑暗中摸爬滚打十多年,遍体鳞伤的跌倒时,黄少天是他前路上的唯一一盏灯;因为黄少天的儿童时期,有这么一个很厉害可以一直听他讲话的喻文州。所以他们再次相遇,相识,相恋,相爱,一切的故事都顺理成章的发展着。

故事的美丽还在于各样的阴差阳错,为顺理成章勾勒出了眉尾的一笔殷红。魏琛阴差阳错的收留了喻文州,阴差阳错的一把火,喻黄两人阴差阳错的第二次相识,最后又阴差阳错的在中环小屋重逢。

似是巧合,更像必然。就像两个人所信的命,命里有的,总会来。

把故事串在一起看,会发现许多前后关联的线索。比如叶修最开始欠喻文州的人情,故事的最后才还上。比如黄少天在张佳乐车上做的梦,之后他挖出来的玻璃弹珠,以及作文本,都是他想起喻文州是谁的伏笔。还有那把勃朗宁,因为黄少天见过,或许也用过,才能在最后码头上的枪战中分辨出声音。【还有少天家的镜子x

似草蛇灰线,埋伏千里,让故事出乎人的意料,仔细想想却又在情理之中,一点一滴汇聚在一起,在港城的夜空彼岸形成一幅绚丽的光海,充满了吸引力。

除了伏笔,还有其他吸引人的地方。比如喻文州递给叶修一个“就你麻痹话多”的眼神,这样的大佬让人忍俊不禁好想揉头【bushi。比如索老大喜欢看人穿的像人样。比如被馅饼砸到的第一反应肯定是疼。比如那句“鱼可以死,网也得破。”比如伞修的那把定情信物【bushi

至于其他人,我能看到双花为彼此做的一切,能看到伞修两个人并肩,能看到他们对彼此的信任。这篇文中没有延续原著的生离和死别,我很感谢豆荚给了大家一个相对美好的结局。

我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没有偏差,我能看到的,是一个写手对于生命的尊重。

比较直观的是捅了黄少天一刀的那个人,喻文州没有杀了他,后来讨债时郑轩也没有。在我印象中的黑道里,这样的人是不会活下去的。

比较隐晦的,是苏沐秋的结局。苏沐秋没有一个明确的结局,我愿意相信这个少年不会再次离开叶修而去。

虽然是一篇黑道,但是没有注重描写纸醉金迷的糜烂绮丽,或者是只手遮天的霸气,或者是取人性命后的轻言笑语。

不需要写出多大的场面,不需要刻意刻画每一道伤痕。

文章很真实,很细腻,字里行间萦绕着“生”和“活”的气息。

有压抑,有复仇,有明争暗斗,有真假欺诈,这些不算光明的一面,却让我感觉这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

或许有一天,我走在港城的街头,会看到两个年轻人并肩同行,一个眉眼温柔,一个意气风发,他们说着只有彼此能听清的话语,和我擦肩而过。

5:29
2016.7.5
——————————————————————
天快亮了啊
写完刚好是5.29诶看来我对老叶爱的深沉【烟】
至于为什么拖到现在才发。。因为我懒啊【bushi】因为写完就睡了一会儿x
其实我觉得隐秘而伟大的tag没有卵用但是又不好意思的打你更文的tag【shy
但是我还是决定不要脸的都打╮(╯▽╰)╭
我感觉伞修和双花有番外【正经脸】


评论

热度(27)